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审计一线高高飘扬——教科文卫审计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审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审计一线高高飘扬——教科文卫审计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审计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发布时间:2020-05-19 18:52 来源:新疆审计厅 点击: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教科文卫审计处党支部认真贯彻审计厅党组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投身防控疫情审计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关键时刻彰显党组织领导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教科文卫审计处党支部迅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所有支部党员投入到疫情防控审计一线之中,成立了疫情防控审计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教科文卫审计处处长穆尼热·艾力带领全体党员,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细化疫情防控审计工作任务。积极采用非现场审计方式,充分运用数据分析成果,减少现场工作量。在疫情形势缓和后,审计的工作重心由非现场审计发现疑点逐步转向现场审计核实问题,对重点单位进行现场延伸,重点关注捐赠款物流向是否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物资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党支部书记穆尼热·艾力向慈善组织了解捐赠款物管理情况

关键时刻彰显党组织号召力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先行”,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各位党员纷纷请战。郝平,教科文卫审计处副处长,第一时间站出来向党支部请战,“我是一名有12年党龄的党员,曾经参加过和田地区皮山县、喀什地区伽师县抗震救灾专项审计,请党支部派我去”。库来西·郝斯力汗也克服家庭困难,向党支部请战,深情地说道“在此次疫情防控中,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看到很多共产党员逆行而上,用生命守护健康,我也象他们一样”。在党支部发出倡议书的当日,各位党员全部请战到位,全身心投入到为期近两个月的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中。

图为审计组在分析和汇总全疆疫情防控审计总体情况

关键时刻彰显党组织凝聚力

按照审计分工,教科文卫审计处主要负责社会捐赠款物的审计,这也是疫情防控审计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审计中,支部书记模范带头,各位党员积极跟上,克服困难,不论白天黑夜,始终坚持坚守在一线岗位,逐笔逐项核实捐赠款物接收、拨付和使用情况。最终,疫情防控审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促进慈善组织及时拨付捐赠资金8,000余万元,及时向审计署、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送审计快报、专题报告,审计结果获得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领导批示4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教科文卫审计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担当书写决心,用责任护航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审计一线高高飘扬,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