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找准结合点 探索新方式促进支部党建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找准结合点 探索新方式促进支部党建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0-07-09 18:31 来源:新疆审计厅 点击:

近期,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党支部在新疆师范大学审计现场,以学习教育为先导以审计业务为中心,以党建活动为载体,找准党建工作和审计事项的结合点,深入推进党建和审计工作的深度融合。

一是找准理论武装和审计事项的结合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建设系列讲话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校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列为支部理论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结合新师大发展规划的编制及执行审计情况,对照分析研究,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站位和宏观分析能力。

二是找准思想教育和审计事项的结合点。在对新校区建设项目延伸审计时,参观了黄文弼研究中心和校史馆,通过聆听现场讲解,观看图片文物,加强新疆“三史”教育,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爱疆情怀,结合审计事项掌握了新校区建设项目工程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

参观黄文弼研究中心

参观校史馆

三是找准作风建设和审计事项的结合点。在开展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政策执行情况审计时,利用查看学生实习基地的机会,经责处支部和新师大审计处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义务劳动、锻炼作风”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联合党支部的党员共同劳动、深入交流,增加了对校办产业的感性认识,也提振了党员干部精气神,加强了作风建设。

“义务劳动、锻炼作风”支部联建活动

通过在审计现场不断开展贴近工作实际,生动灵活的党建活动,进一步开阔了审计视野,凝聚了审计力量,提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党建和审计业务的深度融合,推动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司萍)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