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博湖县审计局开展五项教育树立廉政新貌

博湖县审计局开展五项教育树立廉政新貌

发布时间:2020-08-28 18:50 来源:博湖县审计局 点击:

近年来,博湖县审计局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争创文明审计组、争当文明审计人”活动为载体,通过开展“五项教育”,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为规范执法行为,树立依法、公正、文明的审计新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开展廉政规定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国务院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贯彻落实,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二是开展党性党纪教育。从增强党性修养入手,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章,严明政治纪律,自觉遵守审计职业道德和审计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维护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三是开展廉洁勤政教育。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组织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和廉政法规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电教片,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意识。

四是开展审计法律法规教育。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上带下、师带徒”、外出培训、内部办班等形式,加大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力度,使广大审计干部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纪律观念和职业道德观念,坚持依法文明审计,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规定、“四严禁”,自觉抵制不正之风。

五是开展审计廉政文化教育。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支撑审计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以“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为主要内容用的审计核心价值观,通过组织开展“争创文明审计组、争当文明审计人”活动,着力培养一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廉洁从审的先进典型,树立审计行业新风貌。(陈梅蓉)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