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党建廉政  >> 文章列表

以报史学党史 厚今博古 以史鉴今

以报史学党史 厚今博古 以史鉴今

发布时间:2022-06-23 19:19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614日,审计科学研究所机关服务中心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观新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疆日报报史馆,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新疆的历史足迹,开展以报史学党史厚今博古以史鉴今主题党日活动。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在报史馆讲解员的领下,先后参观了报史馆亲切关怀巨大动力”“红色基因一脉相承”“峥嵘岁月激扬文字”“青蓝相继初心不改”“聚焦总目标奋进新时代5个专题展区。报史馆300余幅图片、文献、报纸版面,180多件实物、手稿、图书以及音视频资源、电子阅报屏等,集中展示了新疆日报与共和国风雨同行,与党和人民心心相印的光辉历程,描绘了新疆各族儿女在祖国怀抱中团结奋进的华彩篇章,引导党员干部在历史中汲取既往开来、开拓前进的力量,进一步强化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活动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党员应知应会200条等内容,分享了参观报史馆的感受,王军副厅长以党建工作与主责主业深度融合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并就如何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建和审计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十四五国家新疆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围绕2022年全区审计工作要点开展审计科研工作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为主线,将研究型审计作为一种思想理念、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融会贯通于审计科研全过程,以研促审,研审相长。三是坚持学以致用,提升工作质效。参观报史馆中汲取经验在新疆日报报史馆中寻找审计机关成立以来的历史印记积极做好审计藏品的收集工作。在新中国审计机关成立40周年之际,扎实做好新疆审计荣誉史志室全面改版展陈工作充分展示新疆审计事业发展历程、工作业绩和队伍风采,让更多人熟悉了解新疆审计的奋斗史、发展史和荣誉史,不断推动全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扎实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创建党员先锋岗,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为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生活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保障。

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和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筑牢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增强责任担当,以党建领业务,以业务促党建,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