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和静县审计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和静县审计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8 18:25 来源:和静县审计局 点击:

5月28日,全国两会闭幕以来,和静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审计干部采取专题学习、深入讨论等方式,认真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履职尽责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是以贯彻“两会”精神为出发点,强化履职尽责。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紧盯相关政策执行、重大项目实施和重点资金使用情况,揭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弄虚作假、隐瞒实情等问题,积极发挥督促落实作用,促进政令畅通;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推动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聚焦民生保障改善情况审计,推动民生资金项目真正惠及人民群众,切实促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二是以落实“两会”精神为落脚点,加强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大与县纪委监委、巡察督查的协同联动,一方面为相关部门查办案件提供审计成果,另一方面跟踪审计移送处理情况,促进审计成果转化,推动反腐败工作持续深入。紧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三是以宣传“两会”精神为着力点,营造奋进氛围。通过QQ、微信平台、支部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广泛宣传“两会”精神利用扶贫对口帮扶困难群众和现场审计等机会,和贫困群众、被审单位等一起讨论学习解读“两会”精神,争取审计工作做到哪里,就把“两会”精神带到哪里,着力当好“两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扎实促进“两会”精神在各个层面入脑入心,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郭长海)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