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结果反馈会

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结果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7-08 17:20 来源: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点击:

乌鲁木齐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乌鲁木齐市审计局近日在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组织召开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结果反馈会议。

市审计局总审计师向与会人员反馈了此次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审计建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就审计整改工作对被审计单位及领导干部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体现,是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和提升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二是强化责任,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将审计整改作为加强管理、规范工作的有利契机,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具备条件但未整改到位的,要迅速行动、立查立改;对短时间内不能整改到位的,要尽快明确整改时间表、路线图,逐步推进整改。三是以点带面,推动健全依法治理和高质量发展长效机制。要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以点带面、触类旁通,推动财务管理制度、内部控制管理制度等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管理长效机制,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要坚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开发乡村旅游产业的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成为干部群众的共同意愿和行动自觉。最后,被审计单位党政领导表态发言,认为此次审计结果客观反映了工作成绩及不足,下一步将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建章立制、迅速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按照审计处理意见及建议,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此次审计整改工作高效、务实、圆满完成。 

此次审计结果反馈会通过送达书面审计结果和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审计结果有效结合,既是迅速行动贯彻落实新《规定》的体现,又对实现审计目标、提高审计整改成效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严萍)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