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哈密市审计局多措并举不断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

哈密市审计局多措并举不断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0 12:09 来源:哈密市审计局 点击:

哈密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审计署、自治区审计厅关于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的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多举措推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

一是落实“审计全覆盖”工作要求。由市审计局统一安排和指导区县审计局以及局内相关业务科室,在全范围内同步开展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

二是抓实“规定动作”,抓准“自选动作”。将预算编制、预算执行、决算草案、资金绩效、资金安全均纳入到审计内容之中,确保完成法定预算执行审计任务将非税收入征缴、存量资金管理作为重点审计任务,通过审计监督实现进一步加强非税收入征收以及盘活存量资金。

是做到审计项目组织方式“两统筹”。将促进就业优先政策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减税降费措施落实、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等内容结合预算执行审计统筹实施,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是发挥“大数据审计”技术优势。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手段,在市本级财政数据中筛选出审计疑点,进行现场延伸核实,进而大幅度的提升了审计工作效率。

截至6中旬已完成市本级153个一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及初步分析,5现场审计项目已有4结束现场审计,完成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进入审理阶段。通过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的实施,有效扩大了财政收支审计监督的范围,进一步促进了财政资金规范运用。(冯晓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