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巴州审计采取四举措 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巴州审计采取四举措 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0-07-09 17:40 来源:巴州审计局 点击:

只注重发现和揭露问题而忽视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会不了了之,审计的最终目的就不能实现,审计的作用就会大打折扣。巴州审计局围绕第二期“党校到支部”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主题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四项措施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一是把关制定整改方案。出具审计报告后,要求被审计单位就审计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对应反馈的所有问题,整改措施要细要实要管用。整改方案把关审定后要求被审计单位严格按照整改方案中措施和时限逐步整改。

二是建立与整改方案配套的问题台账。要求被审计单位把反馈的所有问题列成清单,逐一编号建立台账。台账中要明确问题、责任领导、牵头部门(配合部门)、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等内容。

三是督促实行销账管理。严格按照时限要求,整改完成一项,销账一项,直到最后全部“清零”。

四是审计回访促整改实效。采取审计回访措施检查整改效果,查阅核实整改相关证明材料,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巴州审计局 王俊)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