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巴州审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巴州审计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 全面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8-29 12:13 来源:巴州审计局 点击:

日前,巴州审计局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审计项目开展工作,扎实推进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的组织实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年审计工作目标任务有序、高效、优质落实。

一是立足审计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我局通过定期召开钉钉视频会议、组织单位干部观看新闻联播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了解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立足职责使命,聚焦服务发展,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战胜疫情发挥审计应有作用。

  二是着眼疫情防控大局,优化审计成效。一方面发挥好群策群力作用,制定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建立疫情防控摸排台帐,全面落实日报告制度,在排查单位干部及亲属外出情况的同时,以科室为单位每日早晚两次上报单位人员体温监测情况。一方面常态化有序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创新审计组织方式,利用大数据审计手段,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不断提升审计效能。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公模式,加大网络办公力度,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局钉钉工作群、微信群及时转发中央、自治区、自治州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最新疫情资讯及防控知识,提高干部科学防控意识和能力。

三是下沉服务“疫情防控”,有力助推复工复产结合全州开展的“双服务”活动,动员全局力量投入到社区防控一线。局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所在社区坚持值守,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全面消毒等防控规定,引导社区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以审计人的担当精神,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贡献力量。(李卓)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