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博湖县审计局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博湖县审计局严格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8-29 12:04 来源:博湖县审计局 点击:

2020年以来,博湖县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目标为任务,促进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为目标。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充分发挥审计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监督保障作用。

一是将扶贫资金和扶贫项目审计作为重点,纳入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重点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措施落实、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实施和绩效情况等,保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实现。二是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项目中,突出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在审计报告中单独列示脱贫攻坚领域问题,积极形成扶贫审计合力。三是对2019年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及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精心调研,提请县委审计委员会审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有效推进审计整改。四是按照审计署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确保质量”的原则,紧紧围绕工程招投标、工程结算、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对该县重点建设扶贫项目实施跟踪审计,揭示项目管理体制机制上存在的问题,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法和经济犯罪线索问题,提出相关建议,促进提高扶贫项目投资绩效。(李泽元)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