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博湖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高审计业务能力

博湖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高审计业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0-08-29 12:10 来源:博湖县审计局 点击:

 近年来,博湖县审计局为解决审计人员断档问题,把建设一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教育培训、纵向交流、新老互促等方式,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取得良好实效。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通过采取集中培训与网上培训相结合、与在岗培训相融合的方式,有计划、多渠道、分层次开展教育培训,达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实现知识和业务的更好结合,全面提升审计人员专业水平。

二是加强平行交流。在扶贫专项审计中开展交叉审计,通过交流学习,积极借鉴其他县市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提高审计人员在审计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提倡新老互促。针对年轻审计干部现场审计经验欠缺,但接受新知识快,计算机应用水平高,老同志现场审计经验丰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但计算机审计经验相对欠缺的情况,采取以老带新、以熟带生的方式合理组建审计组,让审计人员在审计实践中新老互促、取长补短、互学共进、共同提高。(马红艳)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