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审计助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

审计助力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政策

发布时间:2020-09-11 11:36 来源:哈密市审计局 点击:

    近期,哈密市审计局重点关注了优化营商环境重大政策落实情况。

一是阶段性降低用电用气成本政策惠企惠民。截至目前,累计为工商户减轻电费负担3431.16万元,其中:执行95%结算电费的降价政策,累计受益工商用户32193户,受益金额2981.16万元;为13家提出申请享受两部制电价支持政策的大工业企业,减免基本电费450万元。非居民用气降价总额261.31万元,其中:为1304家工商业用户,减少用气支出54.76万元;为燃气车辆共减少加气费用206.55万元。

二是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强力推进。哈密市明确任务、细化方案、强化落实,全力推进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截至目前,哈密市政府部门及所属机构和地方国有企业累计偿还13374.6万元;2020年哈密市500万元以下欠款总额4744.99万元,清欠进度100%。

三是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持续深入。哈密市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审批事项、申报材料更正及清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审批流程和审批事项,压减申报材料和申报事项。截止目前,全市共计开展了34个项目的审批受理工作,完成审批33个项目,并同步推送至自治区监管平台。减少市、县(区)审批事项共计15项

四是简化纳税服务工作成效明显。制定“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清单,发布办税指南和标准化材料清单,实现纳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打造电子税务局,探索“财税一体化”,实现企业财务报表与税务申报表系统自动转换,逐步扩大“一键报税”范围。压缩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实施流程再造,推行不动产登记、交易、缴税“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服务。为企业提供带有签章和防伪水印的电子档案查询、拷贝服务,“一次拷贝,终生使用”,提升企业档案查询的实效性和便利度。(郭傲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