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阿克苏地区审计局聚焦民生资金审计 促进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阿克苏地区审计局聚焦民生资金审计 促进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09-30 18:51 来源:阿克苏地区审计局 点击:

   建立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是国务院保护草原生态环境,促进牧民增收的一项重要举措。阿克苏地区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全方位、多环节对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措施的落实、奖补资金的管理与兑现等情况进行了重点关注,促进了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一是吃透政策精神,打好审计基础。在项目审计实施前,审计组多方收集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方面相关政策法规、资金管理办法等,主动沟通,把握政策执行的重点环节,弄清资金管理模式及兑付程序,排查政策执行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强化大数据审计,提高审计效率。奖补资金发放涉及面广、数据量大,靠传统的审计方法很难发现问题。地区审计局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充分利用行业、户籍、社保等数据,开展多维度数据关联对比分析,通过“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判”的数字化审计模式,发现了财政供养人员违规享受草原生态保护奖补资金,补助对象审核把关不严、部分政策执行不到位,奖补资金管理信息系统信息不准确、数据不完整、内容不全面,无法真实反映奖补资金发放情况等问题,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

三是坚持立审立改,提升审计成果。将查问题、提建议、抓整改有机结合起来,对违规享受草原奖补资金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责任单位,要求立即督促相关县市进行整改,保证了查处问题在审计期间就整改到位,有效的促进了惠民政策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