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巴州审计机关五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巴州审计机关五措并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0 11:38 来源:巴州审计局 点击:

今年以来,巴州审计机关从五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增强审计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审计事业长远发展根基,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领导重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州、县党委、政府党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十分重视,在班子配备、干部选拔、职级晋升等方面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今年来,州审计局3名县级领导干部晋升二级三级调研员,2名干部被列入县级后备干部进行考察。州县还通过调配西部大学生志愿者、事业岗、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充实审计力量。同时依托社会中介机构力量充分整合审计资源,共同完成审计任务。

二是强化学习,着力提升审计能力。常态化推进中心组学习每周1-2次干部集中学习,大力推行“党校到支部”,运用“巴州党员网上活动室”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费日+报告”工作,用好“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平台,组织参加“审计署大讲堂”,积极选派干部参加党校主体干部培训班学习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今年来,州审计局组织各县市举办6期数据采集视频培训班,提升全州审计干部业务水平,积极推进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三是注重锻炼,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老审计干部的作用,采取新老搭配,“1+1”“1+N”的办法分组开展审计工作,传授工作方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让年轻干部干有榜样、学有目标。积极选派审计干部参与巡察工作,组织精兵强将参与国家、自治区、自治州统审项目,在实践锻炼中提升能力,强化审计干部责任担当。

四是严格管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选优配强党务干部,优秀年轻干部放到支委、召集人等岗位进行锻炼。严格党员干部日常考核,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创建党员先锋岗,形成正向激励机制。州审计局每年结合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个人绩效考核办法》,今年全面清理并修订完善党建、业务96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工作行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五是狠抓廉政,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2020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细则和责任清单,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干部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排查风险点、制定自我防控措施并作出廉政承诺,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将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列入绩效考核内容,认真执行审前谈话、审后回访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大对执行党风廉政纪律、审计“四严禁”、“八不准”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遏制各类风险隐患,打造过硬审计队伍。(邓华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