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哈密市审计局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哈密市审计局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0-09-11 11:43 来源:哈密市审计局 点击:

审计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哈密市审计局在国家“十四五”规划中提出了如下意见和建议:

一是各级党组织不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审计工作权威确保审计依法独立履职,确保政府和政府部门依法行政。

二是高度重视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构建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各级党委、政府要在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强化保障、大力支持。

三是审计机关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来思考、谋划、部署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一方面,注重维护制度权威,审计中着力揭示违反制度规定、影响制度执行的行为,促进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保证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另一方面,加大对审计发现问题跨领域、跨部门的宏观分析力度,积极提出完善制度、深化改革的建议,促进建立健全制度,推动社会和谐稳定长治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抓好审计问题整改,健全完善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审计整改“回头看”,全面推动问题整改落实;抓好审计整改联动,加强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加强与纪检监察、人大监督的联动协同,推动构建统一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抓好审计结果运用,把审计成果作为有关单位和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依据,对审计问题认真分析原因、厘清责任,不断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提升审计实效。(付巍)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