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稳步实施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稳步实施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09-09 17:23 来源:哈密市审计局 点击:

    近期,哈密市审计局组织实施了2020年第二季度重大政策跟踪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哈密市在财政资金提质增效重大政策落实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进一步优化了支出结构、压减了般性支出。哈密市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行政事业单位开支落实“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要求,2020年全市一般性支出预算较上年预算压减6%,“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较上年预算压减14.24%。

二是进一步加大了民生改善和保障力度。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支持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等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大力支持九项惠民工程。截至目前,哈密市一般公共预算中民生类支出累计完成45.99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1.47%。各级财政部门均保障了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保障了部门正常运转,保障了基本民生的各项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三是财政奖补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市各级财政安排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发展补助资0.7亿元,通过实施财政贴息、用工补贴、培训补助、运费补贴等财政奖补措施,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哈密市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支持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了全市经济平稳运行。

四是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管理水平提升。对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实行“双监控”,完善预算安排与绩效目标、资金使用效果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督促各区县、部门单位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强化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市已按要求完成2019年2590个项目绩效评价工作;2020年957个绩效目标编制审核工作。(郭傲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