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阿勒泰地区审计局“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地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阿勒泰地区审计局“四措并举”扎实推进地委第三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11-10 17:42 来源:阿勒泰地区审计局 点击:

为全面落实委第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工作地区审计局党组采取四项举措,以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先后组织5次党组中心组学习,再次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脱贫攻坚、经济工作、生态环保等6个方面专题进行深入学习,并进行了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

二是压实整改责任。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局长任双组长党组书记自觉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先后组织召开5次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把整改任务分解到局班子成员和相关责任科(室、中心),交办整改台账,同时,针对整改落实情况,局党组定时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全力推动问题整改。

三是聚焦问题整改。局党组围绕地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4个方面12个问题,研究制定了《地区审计局关于贯彻落实地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了每项问题的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同时,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成果转化工作,确保以巡察整改成效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12项问题的整改工作已全部完成,并长期坚持。

健全长效机制为促进规范管理,着力解决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巡察整改以来,局党组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修订完善了《财务收支管理制度》《中共阿勒泰地区审计局党组工作规则》等9项内控制度,坚持把整改成果长效化、制度化以更好的整改成效,推进地区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宗旭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