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阿克苏地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阿克苏地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0-11-10 17:39 来源:阿克苏地区审计局 点击:

近日,阿克苏地区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2020审计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精神组织全体审计干部开展了专题学习,在深入学习指导意见的基础上,地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地区审计局主要领导对如何更好贯彻落实指导意见,做好下一步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审计干部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经济责任审计的新要求,把《指导意见》的有关精神和要求及时地运用到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严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要深化审计内容。全体审计干部在开展审计的过程中,要聚焦地区中心工作,结合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行业、部门特点,有针对性地确定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和重点,并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中。

三要强化理论学习。审计干部要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理论的学习,理清审计思路,创新审计理念,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为依法有效履行监督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四要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审计干部要不断改进审计方式方法,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两统筹”,提高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宏观分析的能力,提升经济责任审计业务技能和规范化水平,为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作出更大贡献。(杨岚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