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阿勒泰地区审计局立足审计职责 聚焦民生热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阿勒泰地区审计局立足审计职责 聚焦民生热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1-08-06 19:08 来源:阿勒泰地区审计局 点击:

“大叔,您好!我是审计组的工作人员,想了解您家的一些情况,您家享受了哪些扶贫资产收益分红,每年能拿到多少钱?今年的钱收到了没有?”“老板,您好!向您了解一下托养在您这的牲畜的发展情况,牲畜存活率怎么样?有多少头出栏?效益好不好?您聘用了多少脱贫户,工资多少钱?”审计组成员走访入户时认真询问扶贫项目绩效、脱贫户利益联结分红情况。


根据审计厅统一安排部署,阿勒泰地区审计局开展了焉耆县2021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跟踪审计,重点关注帮扶政策总体稳定、脱贫户利益联结兑现情况、扶贫项目资产管理和监督等情况,以审计工作成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审计组通过查阅相关档案、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对焉耆县2017年-2020年实施的30个经营类产业项目进行了审计,发现部分产业项目存在未明确分红时间或未按合同约定及时分红等问题。随后,审计组立即进行入户核实,考虑到群众白天务工和外出打工等实际,为了扩大延伸覆盖率,审计干部放弃下班时间,采取中午、夜晚入户和电话询问等方式对47户脱贫户和13家养殖合作社(大户)进行了延伸调查,工作中努力克服语言上的障碍和高温不适的困难,最终证实部分老百姓没有及时拿到应有的分红,最长拖欠了2个年度。

对此,审计组及时向焉耆县提出落实政策红利、保障群众利益的审计建议,并督促当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审计期间,焉耆县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及时向192户脱贫户分红38.6万元。

“小伙子,这个是我家自己种的杏子,你们拿上吃,你们刚来的时候,我们还以为调查就是走个过场,拿着这沉甸甸的一沓子钱,我们多的什么也不想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审计组!”一位等到分红的60多岁的老人激动的说道。此时,审计组成员不仅体会到审计工作的成就感,也感受到了审计人服务群众的幸福感。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勒泰地区审计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聚焦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黄佳丽)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