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塔城地区审计局念好“五字经” 锻造打造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

塔城地区审计局念好“五字经” 锻造打造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2-07-18 19:39 来源:塔城地区审计局 点击:

近年来,塔城地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结合地区审计工作实际,以“读、说、写、查、练”为着力点,提升审计干部综合素质,助力审计干部成长,着力打造“复合型”审计人才。

“读”,鼓励审计干部“读专业、读法规、读技能”,订阅《中国审计报》《审计观察》《新疆审计》等多本刊物,每周由专人按时分发给各科室,鼓励青年干部及时“充电”,在机关内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进一步弘扬审计核心价值观,用审计精神严以修身立身,为新时代塔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说”,鼓励审计干部参加演讲、授课等活动,培养善于发言、敢于发言的习惯。增强审计干部用简练语言表达清楚观点和立场的本领。在审计全过程中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交流互动,培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审计质量。

“写”,出台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将任务完成情况直接与评先树优、绩效等挂钩。注重信息写作与审计业务紧密结合,坚持信息跟着项目走,积累有效信息素材,提高审计业务文书和综合文稿写作能力,提升审计成果运用水平。

“查”,以现场审计工作为切入点,大力推行审计导师制,不断优化各项目组老中青力量梯次配备,充分发挥“老带新”“传帮带”的作用,同时积极探索审计信息化技术运用,不断完善审计思路和查询语句,在分析过程中进行总结提炼,确保审计组能够快速查找疑点,精准解释问题,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练”,鼓励审计干部到基层一线为民办实事,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贴近群众办好实事。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塔城地区审计局 朱琦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