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能力素质

—博州审计局积极组织干部参加审计署视频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9 10:38 来源:博州审计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博州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参加了审计署举办的为期八天的视频培训课程。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详实、紧贴实际、聚焦主责主业,从政治站位的高度、钻研业务的深度等多方面、多维度帮助干部提升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提升审计质效。

一是从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审计工作史出发,提高政治站位,了解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培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主线,全面系统的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深刻领会和理解了新时代下做好审计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从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财政审计等多类型审计实务出发,聚焦主责,提高审计质效。培训内容紧扣业务实际,从各审计领域的常见问题和典型案例出发,深入浅出的传导了审计理论、理念和审计技巧方法等多方面知识,为局机关干部提升审计质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从新修订的审计法和科技赋能的思路出发,提高法治思维和大数据审计能力。培训课程重点介绍了新修订的审计法,引导审计干部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推动审计工作在法治轨道上高质量发展,同时坚持科技强审,提高大数据审计能力,提高审计的精准性和事半功倍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干部表示受益良多,大家不仅开拓了视野,增强了业务知识储备,同时为下半年审计工作提供了新的审计思路和方法,为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博州审计局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以各类审计领域的实际案例为重点,深入结合博州审计工作的实际,多措并举,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能力,着力打造一支能查、能说、能写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博州审计局  陈志浩)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