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昌吉州审计局严格程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昌吉州审计局严格程序确保发展党员工作质量

发布时间:2022-07-05 16:48 来源:昌吉州审计局 点击:

近年来,昌吉州审计局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全程跟踪发展过程、及时掌握重要情况,力促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目前局机关3人递交入党申请书、确定入党积极分子3人、发展预备党员4人。

一是全面履行主体责任。从入党申请人递交入党申请书开始,围绕“申请入党阶段”“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阶段”“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阶段”“预备党员的接收阶段”“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阶段”等5个方面25个步骤,全链条明确谈话人、培养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党支部组织委员、党支部书记、党组书记等6类责任人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保障了党员发展渠道的畅通。

二是全程跟踪发展过程。党支部围绕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四个方面情况及时更新纪实表相关内容,并安排专人对纪实表填写内容进行抽查,全面核实发展党员工作是否规范、程序是否缺失、材料是否真实、记录是否完整,确保发展党员全流程合法合规,推动发展党员由“结果监督”向“过程监督”转变,确保发展党员透明规范,源头可溯。

三是及时掌握重要情况。以政治标准为关键,全方面、全过程掌握入党人员的重要情况,对于违法违纪违规、公示期间有举报、未按规定达到培养考察时限和缩短发展时间、考察期和预备期未满、工作和学习所在单位发生变动等7类重要情况,做到及时研判提出发展意见,督促提醒查验整改成效,有效避免“带病入党”“突击入党”“曲线发展”等现象的发生。(昌吉州审计局 郭斌)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