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乌鲁木齐市审计局细化完善规章制度 着力提高整改质效

乌鲁木齐市审计局细化完善规章制度 着力提高整改质效

发布时间:2022-07-05 17:04 来源: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点击:

为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落实落地,乌鲁木齐市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于近期出台了《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工作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提高审计整改工作质效,对促进审计整改督促检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

一是整改责任明晰化。《办法》围绕审计整改督促检查的各个环节,针对审计期间、整改期内和整改期满不同时间节点,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分别界定审计组、业务科室、督察科等的责任,做到责任明晰、分工明确。

二是监督程序规范化。《办法》明确了审计整改的监督范围、丰富了监督方式、完善了监督程序,对落实上级及本级审计机关查出问题整改、执行审计决定、采纳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及监督检查,以审计发现问题为切入点,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三是督促监督长效化。《办法》规定,审计组在出具审计报告后,需要及时填报审计发现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推动审计整改监督工作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督促审计发现问题按时保质落实整改,实现审计整改监督长效化。(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李川疆)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