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博州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博州审计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7-05 16:40 来源:博州审计局 点击:

今年以来,博州审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高度重视、严密组织,不断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积极组织全州审计干部参加审计厅组织的自治区2022年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相关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专题培训,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培训结束后,召集博州各县市审计局领导及乡村振兴审计组组长召开专题研讨会,对审计工作方案进行学习讨论,进一步提升审计干部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更好发挥审计作为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不断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同时,博州审计局领导赴各县(市)督促指导工作,确保审计项目顺利开展。目前,博乐市、精河县、温泉县正在开展乡村振兴审计。

二是协同联动、同向发力,实现由单一部门推动向相关职能部门联动转变。注重科学谋划,坚持“开门办审计”。州审计局邀请乡村振兴局主要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对2022年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和资金审计工作方案进行讨论,根据乡村振兴局的工作职能提出具有实操性的意见建议,按照审计厅工作方案,结合博州实际情况,确定今年的审计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乡村振兴审计工作,重点对乡村振兴资金、产业类项目以及对博州12个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审计。

三是力促整改,一果多用,进一步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根据《自治州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2022年自治州部门单位支持乡村振兴重点示范村创建措施责任清单》及以前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强督促整改,制定整改方案,把加强与主管部门的对接沟通、贯通协作作为主攻方向,着力推动倾向性、普遍性、苗头性问题整改。相关部门运用审计成果,举一反三、以点促面,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博州审计局 刘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