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以学促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

—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与阿勒泰地区审计局赴莎车县审计组临时党小组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19:30 来源:阿勒泰地区审计局 点击: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与阿勒泰地区审计局赴莎车县审计组临时党小组一同开展了“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岗哨”主题党日活动。

理论学习“有干货”

活动中,农业农村审计处的同志们与审计组成员开展了亲切交流,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深入了解了审计组工作开展情况,对审计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鼓励审计组成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提升审计能力和水平历史、全面、客观的看待问题,客观审慎的作出审计评价和结论,发挥好审计“经济体检”作用,为莎车县乡村振兴工作问诊把脉。

实地参观“获感悟”

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实地参观了水利枢纽工程运行情况,观看了建设过程纪录片,听取了相关人员介绍。大家纷纷表示,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国家、自治区重点民生水利工程,也是国家重点推进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具有高地震烈度、高坝、高边坡以及坝基百米级深厚覆盖层等世界性设计施工难题,被业内专家称为“新疆的三峡工程”。审计干部要向水利人学习,充分发挥团结协作能力,对待每一个问题要做到精益求精锲而不舍,展现审计“三立”精神。

入企调研“助业务”

全体党员干部还走访了县招商引资企业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莎车有限公司,对万寿菊种植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切实感受到国家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2012年以来,该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和农民签订饱和价收购合同,利用“订单”大面积种植万寿菊,通过自身优势,延伸当地万寿菊产业链条,既促进了莎车产业机构调整,又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建立了良好的联农带农机制。有种植户表示,万寿菊平均亩产2.5吨,目前市场价格为1200元/吨,与晨光公司签订收购合同,不但价格有了保障,而且以现金收购,不欠农民一分钱,真真正正让老百姓吃上“定心丸”,挣上放心钱。

通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业务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相互促进、深度融合。审计组成员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党员身份,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勤奋敬业,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阿勒泰地区审计局 刘占奎)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