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巴州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巴州召开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8 12:38 来源:巴州审计局 点击:

近日,巴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州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朱大勇主持召开州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全国审计会议、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州党委审计办2023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州党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研究讨论了2024年审计计划、审计监督与组织巡察等5个部门两两监督工作措施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自治州成立70周年,全州大事要事很多。州党委审计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沟通协调,拓展贯通协同方法路径,推动贯通协同顺畅高效。州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定位、带头履行工作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各项审计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确保州党委、政府今年确定的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州党委审计委员会、州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肩负推动州党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的具体职责,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州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实际自觉履行好各自职责,合力推动州党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审计。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统筹协调指导作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审计保障。二要聚焦主责主业促落实。州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立足各自职能定位、带头履行工作责任,结合重点审计、督导检查、新自查三种方式打好组合拳,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和能力水平。三要维护经济秩序强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要求,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充分用好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工作平台,全力推动成员单位在职责权属范围内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在决策部署指挥、资源力量整合、项目实施管理上更加协同高效、作出更大贡献。四要加强贯通协作提效能。审计机关要用好审计办平台,加强与统计、财政、发改、国资、政策研究室等部门的联系沟通;要坚持开门搞审计,注重收集归纳各方面观点,以高质量审计成果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各成员单位要与州党委审计办、州审计局加强对接,推动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其他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切实把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巴州审计局供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