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哈密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哈密市审计局召开2024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17:35 来源:哈密市审计局 点击:

日,中共哈密市委审计办、哈密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二届市委第六次会议上的有关文件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审计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领悟新使命新任务,牢固树立有为才更有位思维,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做到如臂使指;坚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坚决做到如影随形;坚持抓实抓细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坚决做到如雷贯耳;坚持不断强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哈密实践

会议围绕《哈密市在全疆率先基本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等文件、2024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就如何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研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现阶段制约哈密市审计事业发展的突出矛盾,在坚持用战略思维谋篇布局、用创新思维破题攻坚、用法治思维提质增效来推动审计事业发展,形成了统一的思想共识。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事业的规律性认识。坚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开展审计坚持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开展审计坚持围绕促进党的自我革命开展审计坚持围绕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审计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研究型审计,在实践中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三能干部,不断塑造审计职业精神,提升专业素养。二是坚持巩固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健全完善市委审计办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发挥好市委审计办的职能作用。要用好“513”创新工作方法,促进增强审计权威性和震慑力。加强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推动党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加强协作配合,着力解决人少事多的突出矛盾。三是坚持以自我革命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理念,加强审计业务质量检查,强化全市审计质量管控。加强县、市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好重点审计、督导检查、新自查三种方式,打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组合拳。牢牢把握能力作风的关系,将开展常态化学习作为提升个人能力的有效途径,强化纪律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以高质量的审计作为更好适应审计地位的要求。(哈密市审计局供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