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地县动态  >> 文章列表

博州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博州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16:44 来源:博州审计局 点击:

近日州审计局召开2024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审议通过了《2023年度博州本级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报告(讨论稿)》,通报近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并向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征求意见。

会议强调,一突出政治强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始终学习贯穿到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坚决聚力聚焦州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对领导干部的常态化“经济体检”,从经济领域查问题,从政治高度看问题,强化经济监督作用;坚决依法审计、实事求是,站在讲政治、促发展的高度,对审计发现问题依法作出准确定性定责和处理处罚意见。围绕高效互补,进一步发挥好联席会议平台作用。深化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日常沟通协调,根据干部管理监督需要,统筹考虑监督资源调配,科学安排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在共商计划、共享结果、共促整改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拓展合作方式,不断完善成员单位之间“审前充分协商、审中协作配合、审后结果运用”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有力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要紧紧围绕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进一步压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审计机关的督促检查责任;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关注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整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整改责任落实和整改结果运用等情况,从严压实审计整改政治责任。(博州审计局供稿)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