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之窗 >> 工作研究  >> 文章列表

精品审计项目需要“工匠精神”

精品审计项目需要“工匠精神”

发布时间:2021-05-08 16:35 来源:巴州审计局 点击:

工匠们喜欢不断雕琢自己的产品,不断改善自己的工艺,享受着产品在双手中生化的过程。工匠们对产品有着执着的坚持和追求,把品质从0提高到1,其利虽微,却长久造福于世。

审计人员锻造精品审计项目,就是要像工匠一样,树立精品意识,强化精品实战,突出“实、高、严、精”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恪守“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原则,用心打造审计精品项目。

一是审计实施方案要“实”。审计实施方案是审计项目的大方向,锻造精品审计项目离不开切实可行的审计方案,做好审前调查、精心编写审计实施方案是打造精品审计项目的必要条件。

二是审计质量要“高”。审计程序必须要严格,审计事项的细化,对审计项目全程的把关,自始至终是保证审计项目各环节规范化操作,不断提高审计效率和质量的重要点。

三是审计执法要“严”,工作纪律是审计工作的高压线,必须要严格遵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重要审计事项,审计人员一定要深挖追究,将事项查深、查透、查实、查清,这样不仅有效避免了审计风险,也有了打造精品审计项目的成果基础。

四是审计成果转化利用要“精”。认真做好审计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得到及时、全面整改。通过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进一步规范部门工作,完善相关制度,促进审计工作成果转化利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部门作用。(依力米努尔·依明)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