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 索引号:010183381/2020-01166
  • 发文字号:〔〕号
  • 公文种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主题分类:

自治区审计厅党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10 11:3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综合考虑未来一个时期国内外发展趋势和我国发展条件,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审计厅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是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率先垂范学,全面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领会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战略安排和必须遵循的原则,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领会实质、融会贯通上做文章,切实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指导审计实践、推动工作落实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建议》精神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科学编制自治区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推动新疆审计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三是加快推进实施2020年度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科学制定2021审计项目计划始终把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紧围绕审计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部署突出重点,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