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新疆审计厅加强审计项目管理 统筹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新疆审计厅加强审计项目管理 统筹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2 19:24 来源:新疆审计厅 点击:

自治区审计厅认真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要求,强化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在总结2019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基础上,提前谋划,统筹推进,科学组织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加强沟通,确定项目。加强同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联系,严格按照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制定流程,2019年底提出了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建议名单,20202月提交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审定通过,为科学统筹全年计划奠定基础。

二是强化管理,提升效能。强化现场审计管理,统一现场审计时间,加大大数据审计的运用力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与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等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最大限度扩展覆盖面提升审计监督整体效能。

三是突出重点,提高质量。分类确定不同领导岗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和内容,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加大对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和重大经济决策审计力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截至目前,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审定的2020年自治区本级14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已组织实施项目占年度项目计划的50%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