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坚持科技强审助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坚持科技强审助力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0-06-02 12:17 来源:新疆审计厅 点击:

2020年,自治区审计厅坚持科技强审,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认真组织做好自治区、地州市、县市三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工作,积极推进全区大数据审计工作,为探索数字化审计新途径积累了工作经验。

一是加大视频培训。对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就财务数据采集软件和数据标准化模板的应用进行培训。二是加强技术指导。邀请数据采集分析和整理的干部力量进行技术指导参与数据整理,通过一边采集转换一边指导,一边标准化校验一边修正数据两不误的方式,使审计人员更快、更好的掌握软件使用技巧和数据校验方法。三是加强现场指导。对部分地州开展现场技术指导,全力推进预算单位财务数据标准化,提高地州审计人员的技术水平。

目前,已完成全区一级预算单位财务数据采集和整理工作,数据标准化率100%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首次实现了自治区各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数据采集和标准化工作全覆盖。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