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29 20:3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2020年,自治区审计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逐步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服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服务大局,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列入全区审计机关2020年度审计工作要点。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围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求,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促进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为目标,加大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力度。

二是注重统筹,探索推进全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定并印发了2020年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工作方案,要求各地认真落实审计“两统筹”工作要求,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纳入各级审计机关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与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统筹实施。2020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计划实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64个,拟审计领导干部人数113人。

三是压实责任,指导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2017以来,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梳理总结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好的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短板,草拟了深化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发扬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补短板、强弱项,着重在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法规制度体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推进审计全覆盖,强化审计信息化建设和机构能力建设上下功夫,推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范化、制度化。(李宁)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