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加大审计力度 助力脱贫攻坚

加大审计力度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8-13 17:13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中央及自治区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全区审计机关,于6月1日至6月25日,采取“上审下”和“交叉审”的方式,对自治区33个深度贫困县和44个有扶贫任务的非贫困县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扶贫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扶贫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结果表明,各地区各部门紧扣“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目标,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重点任务,加大扶贫投入,补齐短板弱项,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审计发现的问题明显减少,虚报冒领、骗取侵占扶贫资金的情况基本杜绝,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此次跟踪审计坚持查防并举,把边审边改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审计整改关口前移,对跟踪审计发现的问题解决在现场、整改在现场,真正做到边审边促、边审边改,有效发挥了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被审计的77个县市党委政府积极配合,对审计现场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切实提高了审计监督的效能。通过边审边改,促进了8.62亿元扶贫资金使用规范、安全、高效;推动了787个扶贫项目尽快建成投入使用;推动了291个扶贫项目及时组织竣工验收;督促了34个项目按要求公示公告;完善了112个收益类扶贫项目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促进了16个县市完善返贫致贫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促进了651个扶贫项目档案资料进一步完善和规范。(阿布都米吉提·阿布力米提)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