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新疆出台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五年规划

新疆出台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五年规划

发布时间:2020-08-31 13:1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日,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自治区印发实施了《自治区党委管理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规划(2021—2025)》(以下简称《工作规划》),切实加强对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

《工作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与其他审计统筹融合,完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体系为目标,科学有序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工作规划》明确了4项重点任务。一是细化对象分类,科学安排计划。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领导干部经济事项管理权限及所在单位的工作性质、经济规模、掌握财政资金规模大小等特点,对自治区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4类实行动态管理,并明确了各类审计对象安排审计的基本原则;二是聚焦经济责任,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坚持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聚焦经济责任,围绕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加大对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的审计力度,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加大对资源分配、项目审批、资金分配等重大经济决策事项的审计力度,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三是优化组织方式,推动工作创新。认真落实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积极探索融合式、嵌入式、交叉式、“1+N”等组织方式,努力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避免重复审计,减轻被审计单位的负担,推动工作创新。四是发挥监督合力,强化结果运用。促进加强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促进完善有关制度规定,切实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不断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

《工作规划》的出台,是自治区进一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现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的一次有力尝试,对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令行禁止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