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加强审计整改 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加强审计整改 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09-09 17:40 来源:新疆审计厅 点击:

日前,自治区财政厅全面完成201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自治区财政厅按照边审边改、审中就改和改中见效的原则,聚焦审计发现问题,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认真分析问题原因,加强源头治理,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从严从实落实整改;同时,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借助审计监督,不断完善制度办法,健全体制和机制,不断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执行预算管理财政厅对预算执行进度慢、执行率不高的项目,及时与自治区部门单位沟通,提出处理意见对确实无法执行的项目,及时收回预算;严格门预算安排及调整,研究制定分部门的月度支出任务,按月对预算执行进度进行考核评价严格财政结转结余资金管理,自治区本级财政安排的资金2020年不再办理结转。

强化预算约束力。格支出管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严格控制预算追加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一律不办理预算追加,部门单位在预算执行中确需安排的支出,原则上通过调整部门预算支出项目解决落实审计查出问题与预算安排挂钩机制,按比例扣减审计发现问题部门单位年度预算落实当年预算执行情况和下年预算安排挂钩机制,对2020年预算监管、执行监督等发现问题的部门单位,适度减少2021年预算。

三是严格部门预算编制要求。从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起,对上一年度预算指标执行进度较低或未执行的,减少预算安排,进一步加强部门预算审核,结合审计反映问题,科学合理安排预算,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准确性。

四是完善政府采购监管制度着力加强政府采购需求、采购过程、采购结果全流程监管,规范管理政府采购各方当事人,提高政府采购规范化、透明化程度,建立健全政府采购监管长效机制研究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政府采购管理体制机制,切实解决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

五是建立健全财政资金保值增值的制度体系和配套措施积极稳妥推进财政资金保值增值工作,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自治区审计厅周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