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积极推进现场审计 确保完成年度审计任务

积极推进现场审计 确保完成年度审计任务

发布时间:2020-10-28 18:51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为追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审计项目进度,自治区审计厅赴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审计组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现场审计工作,全力确保按期高效完成审计任务。

一是统一思想,坚决克服疫情封闭影响。审计组认真传达学习了918日厅审计项目资源整合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坚决克服前期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发扬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精神,尽快全身心投入现场审计工作,全力服务审计工作大局,确保按期高效完成审计任务。

二是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审前调查。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充分利用有限的现场审计时间,在审计组人员无法全部到位的情况下,审计组组长先期带领少部分审计组成员及测绘单位人员赴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开展审前调查,全面收集审计相关数据资料,全力查找审计疑点,确定审计重点,为后期全面组织实施审计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是明确分工,统筹推进审计项目实施。认真落实“两统筹”的要求,审计组结合成员个人业务特长明确了职责分工,结合审计项目特点制定了分步审计工作计划,在全面开展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审前调查的同时,同步开展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专项审计。

四是政治引领,党建工作与审计业务两不误。审计组坚持以党建促进业务,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通过强化临时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教育,持续提升党员干部大局意识、廉政意识,不断提高临时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廉洁审计、乐于奉献的氛围。审计组成员中秋节、国庆节和周末自觉加班加点,提高了审计效率,加快了审计项目进度。

通过采取系列推进措施,目前,审计组已基本完成了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专项审计的现场审计工作,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进度逐步加快,预计11月中旬可按期完成现场审计工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