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弘扬法治精神,大力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自治区审计厅开展“与法同行”宣讲

弘扬法治精神,大力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自治区审计厅开展“与法同行”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11 18:5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128日下午,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开展“与法同行”宣讲活动受厅党组委托,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英同志以“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统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为主题开展宣讲。

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从深刻理解把握民法典的法律地位与贯穿于民法典中的宪法精神、民法典修订历程和主要特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新概念新规定、审计机关扎实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等五个方面,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为全厅干部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肖文英同志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成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新疆中央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体现。

肖文英同志强调,审计机关必须做好民法典宣传解读,扎实落实“谁普法谁执法”责任制,突出审计法律法规宣传,在审计过程中落实民法典普法责任,在教育、医疗、社保等重点民生资金项目审计中宣传解读民法典,关注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和各项富民惠民政策是否落到实处。要求全体审计干部提高运用民法典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利益,全面依法履行审计职责。

通过此次宣讲,全体审计干部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和亮点新规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民法典,以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民法典精神为统领,全面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实施好民法典,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新疆新局面。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