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自治区审计工作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自治区审计工作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6 12:3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2021124日,自治区审计工作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总结自治区2020审计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2019年至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要求各相关地(州、市)、各相关部门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抓紧落实后续整改工作,切实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不断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自治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和审计署工作要求,聚焦自治区党委审计委员会提出的“9个围绕,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治已病、防未病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共识、创新思路。结合各地实际,研究提出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任务安排,并分解细化,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部门,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体现到审计项目中、落实在工作成果上。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职尽责加强两统筹,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质量控制,提升审计质量恪守审计边界,坚持依法审计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跟踪督促整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审计机关建设。

自治区有关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地(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公署)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参加了此次会议。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