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加大金融审计力度 促进防范信贷风险
审计提出促进防范信贷风险3点建议

加大金融审计力度 促进防范信贷风险
审计提出促进防范信贷风险3点建议

发布时间:2021-02-20 16:52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派出审计组对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联社)开展了专项审计调查。此次审计注重运用大数据思维,强化科技强审理念,通过建立20余类信贷数据分析模型,发现和揭示了联社在中小微企业贷款业务中存在信贷资产质量管理、风险防控以及政策执行等方面的薄弱环节。针对存在问题,审计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对小微企业等薄弱领域和战略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强化依法经营和风险防控意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宏观调控政策;二是严格审贷制度,促进合规经营,建立信贷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并及时对各类业务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提高信贷风险管理水平;三是加强与相关部门数据关联、信息共享,加强风险防范和内部管控,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审批流程,加大问责力度,有效维护资产安全。

通过审计有效促进了联社治理体系和经营管理能力建设,为促进联社在落实宏观调控政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建立安全高效稳健的金融运行机制、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