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聚力学前支教 夯筑和谐之基

2021年度自治区审计厅南疆支教干部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10-21 15:17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2021年3月,自治区审计厅先期派出3名具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干部赴和田参加第五批南疆支教工作。半年来,3名支教干部积极转变角色,严格服从幼儿园的管理,充分发挥机关干部的特长,不仅做好每日的进班施教工作,还能建言献策,身体力行,参与幼儿园建设。一晃半年已过,他们已经很好地融入了各自所在幼儿园的支教工作,教孩子们学习国语、唱歌、跳舞,俨然已成为支教的“老手”了。同时,也成为了很多幼儿园师生的新朋友。暑期支教老师们返回乌鲁木齐休假时,都接到所在幼儿园老师的电话问候,还一再问什么时候回来,我们都想你了。这是支教干部通过一个个早出晚归的工作日和朝夕相处的幼儿园工作生活,换来的信任和热情。短暂的暑期结束后,支教老师们的身影又活跃在了各自的幼儿园,校园内外,他们的新称呼依然响亮:吴老师,早上好…刘老师,请你帮我看看这样做对不对…王老师你们班的孩子今天都到了吗…支教工作不难,但也总有不易,只要努力,总有收获,或许这份责任和信任,期盼和相知,相守与成长,付出与情怀,正是对一名支教干部的最大褒奖。

2021年9月,和田的秋季在一片金黄色中孕育着瓜果飘香,流经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的东风乌斯塘(译:水渠)的水,不再有春夏季的浑浊泥色,悄悄换上了碧绿清澈的演出服默默流淌穿梭在乡间路旁,又仿佛在告诉驻足观看的人们:我为昆仑山脚下的这片热土奔忙,核桃树冬眠之前口渴了,冬麦等着我去滋养嫩芽,紧张施工的建筑工地需要我搅拌水泥、扑灭灰尘,不要忘记美丽的和田有我的功劳。正在这时,按照自治区支教工作统一部署,审计厅新招录的9名公务员也如期来到了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开展支教工作,她们满怀激情地说:美丽的和田,我来了。

审计厅9名新到的支教老师,一下飞机,就被玉都大道两旁美丽的核桃林,还有掠过车窗的城市建筑深深吸引,不由自主地说:和田这么美,真没想到。在3名支教“老手”的帮助下,9名年轻的支教干部迅速适应环境,整理宿舍、熟悉环境、增进了解。审计厅3名支教“老手”带领9名新鲜“血液”,每日奔忙在古江巴格乡佳苗、向阳、东方、腾飞4个幼儿园,成为古江巴格乡学前教育的一支重要力量,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个月来,孩子们的名字能叫上来了,大班孩子们也越来越听话守纪律了,中班孩子学会的歌曲唱起来更加顺畅嘹亮了,小班孩子们的国语更加标准了。支教干部们忙碌一天回到宿舍,纷纷诉说着白天在幼儿园发生的趣事。在乡政府食堂总能听到支教领队询问大家:进班教课有什么体会?有没有帮助班主任完成更多的工作?也时常听到老同志们对年轻干部的提醒:秋天了,晚上睡觉记得关上窗户,早饭一定要吃饱,对孩子一定要有耐心,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等等。审计厅的领导也高度重视支教工作,厅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先后来到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看望慰问了支教干部,了解支教干部的工作情况、住宿伙食及上下班的交通情况等,为年轻干部打气鼓劲,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同时,也对支教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希望支教干部能够团结奋进,克服困难,多学互帮,在短暂宝贵的支教工作中收获更多的知识和阅历。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在审计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12名支教干部将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干好支教工作,继续为和田市古江巴格乡幼儿学前教育事业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也为自己的人生谱写一曲华丽的赞歌。


支教老师为幼儿园添置教学设备


支教干部吴志鹏和孩子们交流


支教干部刘雪松为孩子们购买了新的学习用具

                支教干部王建忠在授课


支教干部白描授课一刻


支教干部叶尔台在为孩子讲解疾病预防课


支教干部靳晓欢和孩子们在一起


支教干部哈布列提和孩子在校园一角


支教干部杨燕和小朋友“比个心”


支教干部娜热玛和孩子们合个影


审计厅主要领导亲切看望慰问支教老师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