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暖人心

——自治区审计厅金融审计处派出审计五处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8 21:42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金融审计处派出审计五处联合党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双报到”等,认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社区打扫,温暖人心

“上个月乱堆的装修废弃物全都被清理了,小区内更加干净整洁,谢谢你们。”11月12日,在已有30多年的印刷三厂老院子里,刘先生对家门口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赞不绝口。

联合党支部开展了社区环境卫生打扫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所有党员干部拿着扫帚、簸箕、垃圾桶等工具,兵分多路深入楼栋,认真清理小区甬道、主干道的沿路小广告、烟头以及散落在林带深处的装修垃圾等。大家克服寒冷天气,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分工合作,以劳动为荣,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党员干部为社区清理装修垃圾

二、参加夜校,为群众“蓄能充电”

近期,支部书记海拉提·阿不赛依提同志和党员加娜尔·甫拉提汗同志,参加了金银路社区举办的夜校活动,分别以《听党话,跟党走,红色基因永流传》、《百年辉煌铸大党》为题,为社区群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聊感想,谈体会,走进群众,与群众研讨交流等,使社区居民在下班空闲时间后,身心得到了“充电”,政治思想得到了提升。“我白天在快餐店打工,晚上就来这里,自从社区办夜校以来,我经常参加学习,学到了很多知识,尤其是今天的党课,让我感受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党对我们的关怀。”居民李女士说。


支部党员为金银路社区居民群众开展面对面“微党课”

三、做维护交通秩序的引导员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力度,有效制止出行不文明行为,为群众安全出行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支部组织开展了“维护交通秩序的引导员”活动,每名党员在建设路、文艺路、民主路等红绿灯路口处,督促过往行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提醒教育群众出行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维护交通秩序的引导员。

    

做秩序引导员为过往行人服务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着力解决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接下来,金融审计处派出审计五处联合党支部还将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阵地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先进事迹等,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