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自治区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自治区审计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7 11:12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7月20日,自治区审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立即组织传达学习。厅党组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全厅干部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把党中央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审计力量。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贯彻。充分用好审计厅门户网站、新疆审计信息、《新疆审计》杂志、天山网、厅机关电子屏幕等宣传平台,转载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厅干部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厅驻村第一书记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入户、周一升国旗宣讲等活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第二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贯通,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广泛宣传,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三是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切实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审计工作的结合点,聚焦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助推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经济安全和防控金融风险、推进有效投资和产业发展、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全力抓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强化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等方面持续用力,最大限度发挥审计干部在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中的积极作用,为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四是扎实做好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优化干部“育管选用”工作,不断提高“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