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强化审后研讨促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强化审后研讨促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07-27 11:16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关于加强研究型审计工作的有关要求,做实研究型审计,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立足全面提升政策和技术的研究能力,组织开展了审计业务研讨,深入研究在审计中如何更好地运用计算机技术,将政策研究与技术研究进行深度融合,从不同角度总结经验,谈技术、讲方法,助力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效。

一是提升政策研究能力。今年以来,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人员先后参加了预算执行、经济责任、金融、固定资产投资等9个专业领域的审计项目。通过加强重点专业领域理论学习,坚持政策研究与审计业务相融合,对各行业政策有了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从审计数据中提出和获取有价值的数据信息,有效提升了审计质量。

二是加强信息技术应用。研究大数据技术、软件技术在各个专业审计领域中的实践和应用,通过利用图数据库等新的技术手段和依托互联网,挖掘利用公开数据信息资源等新方式,研究形成高质量的信息成果,助力更加精准揭示问题,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强化成果转化应用。积极探索政策研究和大数据分析相融合的研究路径,把经过实践检验并行之有效的审计方法进行总结提炼、固化并加以推广应用。通过建立数据分析模型等形式,对全区利用大数据开展审计工作进行技术指导,有力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