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加强过程控制 提升审计质效

加强过程控制 提升审计质效

发布时间:2022-08-04 19:12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今年6月以来,自治区审计厅组织开展14个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为确保此次经责审计工作质量,审计厅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多措并举,加强过程控制,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

一是加强上下联动,及时解决问题。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2022年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并对所有参审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各审计组每10天报送一期审计工作动态,反馈审计实施中发现的新情况和需要落实的疑点问题。审计厅经责处及时梳理动态中需要答复的问题,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并进行解答。分阶段发布工作动态,指导现场审计工作。

二是总结审计成果,保障项目实施。为规范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的定性标准、定性依据,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审计厅对以前年度及上半年开展的地(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反映的共性问题、定性标准、定性依据进行了梳理分析,以清单形式提供各审计组用于指导现场审计工作,为各审计组统一标准、理清思路,突出审计重点提供技术保障。

三是及时调研督促,强化业务指导。由自治区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和总审计师分别带队,审计厅相关处室业务骨干组成指导组,分赴南北疆,深入审计现场进行调研指导,与审计组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研究解决,有力推动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落实落细,提高质量。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