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强化工作指导交流 提升内审工作质效

强化工作指导交流 提升内审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22-09-19 15:32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对内审业务工作的指导,推进全区内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内审工作质效。近期,审计厅对全区14个地(州、市)审计机关的内审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掌握了各地审计机关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内审工作的方向,强调全区各级审计机关应根据工作实际,加快形成加强内审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制度办法,推动内审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内部审计统计调查结果,进一步梳理各地党政机关、单位内审机构设立、内审人员配备等方面基本情况,利用纵向传导、横向评比等方法,分析当前我区内审工作存在的问题,谋划推动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办法

三是强化法治宣传。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教育培训宣传工作要求各地审计机关要广泛开展审计法和《审计署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制度规定的学习宣传活动,提高对内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内审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四是加强工作交流。积极推行以审代训线上培训”常态化,提高内审人员业务素质。通过日常监督指导、现场调研、审计项目实施等方式及时掌握各单位内部审计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内部审计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促进提高全区内部审计工作质量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