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 文章列表

自治区审计厅一审计教学案例入选审计署审计干部职业培训案例库

自治区审计厅一审计教学案例入选审计署审计干部职业培训案例库

发布时间:2023-01-05 16:15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近日,审计厅选送的审计教学案例《紧盯“账本子”沿着重大资金流挖出隐藏的大额存单——揭示党政干部在国有企业兼职背后的腐败问题》,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2022年度审计教学案例评选中被评为B等教学案例,入选审计署审计干部职业培训案例库。

该案例从某市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视角阐述了发现重大隐藏国有资金问题的审计过程。从审计发现的地方政府部门领导干部在国有企业兼职的现象出发,进一步发现了在企业兼职但未从企业领取报酬的背后,存在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项目、政府采购项目、拨付资金、职务提拔等方面接受请托、提供便利,收受他人贿赂等行为,并对加大兼职取酬的审查力度、规范党政干部兼职行为提出了审计建议。

教学案例入选审计署审计干部职业培训案例库是审计厅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具体体现。将审计实践上升至理论研究,从原理解剖的角度对审计案例进行分析,将符合审计业务实际和新要求的思路、方法、技术供审计人员学习借鉴。审计干部应以案例入选为契机,持续加强和优化研究型审计工作,不断加强审计业务理论研究,形成边研究、边实践、边总结、边提升的工作模式,及时总结提炼审计成果,为全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