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审计风采  >> 文章列表

凝心聚力 守望未来——审计人心系乡村幼儿情

凝心聚力 守望未来——审计人心系乡村幼儿情

发布时间:2020-03-16 16:20 来源:新疆审计厅 点击:

      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工作是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的重大举措,是深入实施教育惠民、精准扶贫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手段,是缓解南疆双语教师短缺,提高双语教育质量,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造福子孙后代的筑基工程。幼儿是祖国的春天,承载着祖国的希望。审计人胸怀家国情使命担当,共同呵护着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谱写了新时期审计人求真务实勇于奉献的华彩乐章。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与协作。审计厅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严格按要求选派7位干部赴和田市古江巴格乡两个村级幼儿园开展学前双语支教工作,同时建立支教工作责任分工机制,由专门机构负责支教工作,并加强与各级支教单位的沟通协调,为持续深入做好此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保障有力,积极为支教干部创造安心安业的良好环境。支教人选确定后,及时通知支教干部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并按有关规定组织体检,为支教干部购买保险,配备个人生活必需品。积极与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及所在地乡政府沟通协调,妥善解决支教干部食宿等基本生活保障。召开专题会议,介绍支教工作情况和注意事项,鼓励支教干部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为和田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同时,专门选派干部将全体支教干部送达支教地点,按期参加培训,周到服务和严密管理保障支教干部安心顺利投入支教工作。
  三是持续关心关爱支教干部,更好地服务于南疆学前双语支教工作。审计厅全体干部无微不至的关怀,极大地鼓舞了支教干部满腔热情地投入支教工作。在支教期间,审计厅党组成员先后前往支教干部宿舍和支教幼儿园看望支教干部和儿童,了解支教干部的工作和生活及支教幼儿园基本情况,及时解决困难,勉励支教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南疆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审计厅各处室赴和田结亲的同志也纷纷到幼儿园看望支教干部和儿童,从多方面给予支教干部关心和帮助,为支教幼儿园赠送了书籍等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积极开展交流互动。孩子们捧着精美的儿童画册爱不释手,兴奋和喜悦溢于言表。审计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也为支教幼儿园的孩子们赠送了玩具和体育用品,丰富幼儿们的生活。
  四是支教干部锐意进取,为和田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勃勃生机。支教干部持续提升政治素养,在支教工作岗位砥砺品格,锤炼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促进幼儿身心全发展,实现了预期教学目标。在工作中,积极开展教育教学观摩交流和研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提高工作质量。组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促进幼儿德智体全面发展。尽心竭力关心关爱儿童,持续帮助特殊儿童由自闭状态转化为积极游戏和学习的良好状态。常态化开展家访送温暖活动,促进家园共育,保障幼儿健康成长。加强宣传,积极提升支教成果,营造知晓、理解、支持支教工作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有10篇支教信息被采用,其中:中国审计报1篇,新疆支教7篇,和田市教育公众平台2篇,促进了支教成果的有效运用。

      (新疆审计厅 李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