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审计风采  >> 文章列表

新时代 新使命

新时代 新使命

发布时间:2020-09-22 17:15 来源:乌鲁木齐市审计局 点击:

202012日,乌鲁木齐市审计局获得全国审计机关先进集体。乌鲁木齐市审计局编制144个,实有120人。主要职责:负责对市级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及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审计监督。20144月被审计署表彰为“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公务员集体三等功”;20153月被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评为“民族团结模范单位”。

近五年来,乌鲁木齐市审计局坚持依法、客观、公正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五年来,全市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742个,查出违规金额34.97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56.67亿元,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13.70亿元;移送处理事项93件,移送处理人员18人;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建议2345条,已有1770条被采纳。

一是在扶贫审计中,累计查出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管理等方面问题50余项,移送案件线索3条,上报专题报告3篇,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批示2篇。5名相关人员受到党纪处分,1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二是在保障性住房审计中先后3次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建议健全相关制度的专题报告均得到有效落实。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向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移送问题线索4件,受到党纪国法处分国家工作人员数名。三是加强项目建设管理,规范建设市场秩序。五年来,共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1386个,涉及投资额256.07亿元,核减投资额20.02亿元。由市审计局拟定并提请市政府印发的《乌鲁木齐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填补了全疆建筑行业审计制度空白。四是近五年完成了145名党政领导干部和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移送处理事项30余件。五是加快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投入运行自主研发的《审计成果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审计成果自动统计、汇总和分析应用;完成了《投资审计工作信息管理平台》部署上线工作,实现了对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批复到实施过程中每个阶段的跟踪监管,以及对社会中介机构审计质量控制和动态淘汰管理;五年来有67AO应用实例、计算机审计方法获得自治区审计厅表彰。六是围绕落实总目标,深入开展“访惠聚”、民族团结一家亲及群众性联谊活动,夯实了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五年来,共为帮扶社区辖区协调并投入各类资金135余万元,为群众办好事实事100余件,赢得了基层群众的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