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 审计风采  >> 文章列表

加强交流锻炼 提升工作能力

加强交流锻炼 提升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18 14:58 来源:自治区审计厅 点击:

我将要交流学习的地方是审计署郑州特派办。能参加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同时也万分的惶恐。荣幸的是在人手整体不足的情况局领导能安排我这个从国资转隶到审计刚刚一年的新人参加交流学习,厅领导也给予了足够的信任没有因为我的审计工作经验不足而更换人选。惶恐的是,我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该怎么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和工作,害怕辜负了领导的信任和期望,倍感压力山大。

信任就是责任,压力就是动力。在此,我郑重表态:

一是珍惜机会,虚心请教,努力增长自身审计才干。到郑州办后摆正自己的位置、调整自己的心态,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进入状态,多听、多看、多问、多思考,学习中国国家审计最前沿的理念、技术、方法及组织和管理方式,给自己一次从审计“小白”到行家里手的“脱胎换骨”转变。

二是把握时间,认真学习,积极增加知识储备。外出交流学习,说紧张也紧张,说轻松也轻松,就看自己想怎么过,怎么安排和分配时间,我将合理充分利用时间,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通过苦读补齐自己专业知识欠缺的短板和不足,勤思善悟,将学到的知识与业务有机地结合起来,争取不辜负局领导要求一年后成为业务骨干的期望。

三是遵守纪律,严格自律,展示新疆干部的良好形象。把交流学习作为党性、党风和人格的一次考验,自觉接受领导、服从安排,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做到严格要求不放松,按要求向审计厅及伊犁州审计局报告思想及工作,展示新疆干部的良好形象。

总之,我将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交流学习中去,以辛勤的努力、务实的作风、进取精神,完成交流学习任务。

(伊犁州审计局王富磊)

今天在这里发言,我既感到荣幸,也感到压力。参加此次干部任职交流,这既是组织对我的肯定和鼓舞,也是更大的鞭策和考验。首先,我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对我的器重和厚爱,感谢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有机会去审计署交流学习。我将在新的工作中,开拓创新,有所作为,尽快进入并适应新的工作。为此,我做如下表态:

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面对新形势下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我将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处理好审计保障、服务与监督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认真学习署里成熟先进的审计方式、方法及最新的政策法规,加强计算机的实际应用能力,将学到的东西扩展发挥到更多新的审计领域。

二是恪尽职守,切实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维护国家财经秩序,关系到推进政府部门依法行政,关系到加强党和政府廉政建设,关系到保障国民经济健康发展。面对这次前往审计署交流,我将从自身做起,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组织纪律,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切实真抓实干,发挥新疆干部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

三是真抓实干,补足业务之钙。在新的工作岗位上,我将身体力行,谦虚谨慎,讲团结、促和谐,对上多请示汇报,对内多沟通交流,在急、难、险、重任务前,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敢于承担、敢于负责,真正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开放的思维和创新的方法,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向组织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阿克苏地区审计局马丹薇)

能够获得此次交流工作的机会,是组织对我们的高度信任,也是各位领导对我们的殷切关爱,更是给我们提供工作能力学习和提高的平台,尤其是在今年经历了一场特殊的疫情阻击战,每个人都经历了一次考验,这次交流工作也将成为我们人生中很有意义也很有价值的一段履历。

就我个人而言,一直以来都在巴州审计局工作,我非常感谢组织和领导给我这次拓宽视野、增长才干的机会,我定会不付重托,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一是珍惜机遇,虚心学习,不断提升综合素质。交流工作是机遇,也是对自身素质、能力的挑战。从今天起,我们就要奔赴新的单位,在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必须只争朝夕,快转角色、快进状态。首先,要用好“拿来主义”,向经验丰富的同志学习,向有新技术的同志学习,尽快把交流单位现存的审计思路、审计经验、审计方法抓到手,其次,在学习中,要善于思考、总结经验,提升综合素质。

二是求真务实,发挥特长,提升实干本领。此次的交流工作我们不能做“旁听人员”,我们要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发挥肯吃苦的精神。力戒“做客”思想,树立与交流单位同心协力,密切配合的大局意识;力戒“歇气”思想,树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工作作风;坚持多听、多看、多思考,采取深入实际学、沟通联系学、对照查找学等方式,学习先进的审计思路、手段和方法,提升实干本领。

三是遵章守纪,严格自律,展示良好形象。我将把此次交流工作作为党性、党风、人格的一次考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工作原则,遵守工作纪律,找准位置,服从大局,克服离家远、环境陌生等种种困难。努力做到严格要求不放松,廉洁自律不违规。全面加强党性修养和人格修养,展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我相信,有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加上我们自身的努力,我们一定能交出一份令组织和领导满意的答卷。(巴州审计局熊志红)

今天有幸成为赴审计署学习锻炼干部中的一员,首先我要感谢组织和领导给予我这次宝贵的学习、锻炼和提升的机会,我将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严格遵守干部管理规定,认真履行职责,圆满完成这次学习锻炼。我将认真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虚心学习,尽快融入新的集体,适应新的角色。进入接收单位,我将谦虚谨慎,做一个主动学习的人。主动向领导、同事学习,学习他们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作态度,学习他们高超的审计工作方法和审计经验,学习了解单位规章制度和岗位工作,边学边干,尽快适应新角色新岗位。

二是端正态度,服从管理。在学习锻炼期间坚决服从接收单位的管理和安排,遵守单位考勤、宿舍、请销假管理规定。对不清楚的事项及时向组织请示汇报。同时,我将和接收单位同志一道齐心协力,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和睦相处,立足自身岗位,坚决做到不错位、不缺位、不越位。

三是遵规守纪,严格自律,把自律作为立身的准则。在学习锻炼期间,我将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把学习锻炼作为党性、党风的一次考验,一言一行都坚持对派出和接收单位负责。在审计工作中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和“四严禁”纪律要求,自觉接受领导、同事的监督和管理,做到遵规守纪,廉洁从审。

四是做好总结和反思。在学习锻炼期间认真总结工作学习中的收获,及时向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汇报工作情况。同时,对工作中的不足进行反思,及时纠正,查缺补漏,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水平。

这次学习锻炼是一次难得提升自我的机会,我将通过学习锻炼期间的历练洗礼,使自己的思想更加成熟、党性更加坚定、作风更加扎实、能力进一步提高,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厚爱与培养。(哈密市审计局杨斌武)

非常荣幸有机会到审计上级部门学习,感谢自治区审计厅给我这次宝贵的学习、锻炼、提高的机会。我一定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努力做到以下两点:

一是积极融入适应,虚心学习提高。我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没有系统学习过计算机审计、数据审计,平时工作中数据整理、分析线索的经验十分欠缺。我要抓住这次在审计署学习实践的机会,以求知若渴、学而不厌的态度持之以恒的学习,学习审计署的先进经验和方法,不断开拓眼界、拓展工作思路、提升把技术应用于实际工作的能力。

二是时刻绷紧纪律意识,展现审计干部的良好形象。我要继续坚持新疆干部特别能吃苦的工作作风,严守“四严禁八不准”纪律,找准定位,坚决服从接收单位的工作安排。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伊犁州审计局刘治华)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办公室     承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审计厅计算机技术中心

地址: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建设路186号   联系电话:2385898  邮编:830002

新ICP备08000129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5010202000958 政府网站标识码:6500000016

网站地图